close

十年的你      藤井樹

 

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
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,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。
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,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。
只是,沒有人會告訴我,那發亮的地方在哪,
但我曾經隱約地感覺到,那個地方在你身上。


鄭愁予寫說:
「離別已裝滿行囊,我已不能流浪。
我寧願依著影子像草垛,夜夜,夜夜,
任妳把我的生命,零星的,織進網。」
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了,
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的靈魂裡的感覺,
或許你覺得你的生命依然是你的,
但我卻覺得,你活在我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。
那個地方,就是那所謂發亮的地方嗎?
如果十年後再遇見你,會有答案嗎?
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是滄桑,我好像....都已經遺忘,
心裡只有一個念頭,「我渴望再見到他」。
我想再見到你,你聽見了嗎?
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,你聽見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籃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