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使的翅膀

作者/過期魚丸

「喀啷~」
不知名的液體流入我體內後,我把杯子放在桌上。
冰塊因為間接的與桌面接觸而發出清脆的聲音。
有人說要開始一個習慣只需要持續著28天。
但是我感覺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,即使只有短短的幾天。

下班後,會不知不覺踏進這間PUB。
坐在吧台前,等待著今天誰會幫我服務。
在這裡,不會有人知道我是誰。
在這裡,也不用擔心怎麼過活。
因為我的時間是停止的,不需要面對沒有你的明天。

當我失去你的時候,我以為我會哭。
過度和平的分手,總讓我認為還有什麼沒結束。
一股情緒不知道往哪解放,於是墮落。

在黑暗裡有許許多多的人在等待著亮光,我感覺我的黎明似乎永遠不會來到。
直到有一天,我遇見了他。


「小姐,一個人?」
「嗯。」
「介意我坐妳旁邊嗎?」
「不會。」我搖搖頭。
那天大概是因為喝多了幾杯,我的臉頰有點紅潤。

他拿起服務生剛遞給他的香檳,喝了一大口。
「噗哈~~真不習慣這種生活。」

我斜眼看了看他。
西裝筆挺,一付生意人的樣子。
「長的還不錯嘛!」我心想,偷笑。

「喂,妳在笑什麼?」
「沒什麼,」我又搖搖頭。「總有天你會習慣的。」

他看著我。
「這麼說,妳很習慣這種生活?」

我呆住,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的問題。
應該算習慣吧,我想。我用點頭答覆。

「所以妳也習慣陌生男子來找妳聊天嗎?」
「沒有,」我小聲。「第一次…」
「妳說什麼?」
「我說你是第一個來找我聊天的人。」

他有點不敢相信,
其實我也不敢相信我可以這樣跟他說話。
我的臉開始發燙,我想我真的喝多了。

「我該走了。」
「喔…」

付了錢,就在準備走的時候。他開口:
「我想我會努力習慣的。」
我給了他一個微笑,轉身離開。


在我這段墮落的日子裡,他開始出現在我身旁。
我並沒有刻意避開他,但是他總是能找到我。尤其當我又迷失在沒有你的空洞裡面。
也許是太久沒有跟人接觸,也許是在失意時想要的一個依靠。
我發覺我很期待他的出現。

有一次我問他為什麼會來這裡。
「我剛換公司,只是陪老闆來應酬而已。」他說。

我左看右看,察覺店裡並沒有什麼人。
「我沒有看到你所謂的老闆人物唷!」
「喔,今天例外。我是來找妳的。」
「找我幹嘛?」
「陪我啊!」他給了我一個大微笑。

他說他剛從外國畢業回來,找了份工作。
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,在第一次應酬的時候發現了我。

「我看起來有那麼的孤單嗎?」我問。
「呵呵,我只是無聊到極點想透透氣罷了。」
「好哇!竟然利用我。」
「嗯,其實還滿好用的喔。」他認真的說。
我笑了。
在失去你一個多月後的沉淪日子裡,我終於笑了。

「那妳呢…」他反問我,「為什麼會來這裡?」

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但是我突然想起你曾說起的一個故事。
「你知道天使翅膀的故事嗎?」

他搖搖頭。

「每個女人出生後,背後都長有一對翅膀。據說那是天使的翅膀…」
他的頭偏了一下,想看我背後。
我吐了口氣:「但是當女人陷入戀愛的時候,天使會把翅膀收回,好讓女人沒有自由。」

他沉默的看我。
「所以戀愛的女人都是笨的,她們沒有辦法飛高飛遠。」我苦笑。
「導致看不清楚眼前的事實…」

「那…」過了一會兒,他問:「天使會把翅膀還給失戀的女人嗎?」

我愣了一下。
我沒有想過這問題,因為我從來沒有自由過。
應該這樣問,我想要自由嗎?我想要再次擁有翅膀嗎?
我搖頭,我實在不知道。

「那我相信天使會把更美好的翅膀給失戀女人的。」他肯定的看著我。
「讓她們能夠飛更高,看見世界上還有更好的男人。」

那夜,我差點哭了。
他大概不能明瞭我為什麼會急著離開。
謝謝他,讓我知道。
原來不是我脫離不了你,而是我不想要離開你。

也因為這樣,那夜,我失眠了。
直到天快亮的時候,我才入睡。
模糊記憶裡我向公司請了假,然後陷入一片黑暗裡。
突然有光出現,照亮我,給了我勇氣。
我看了看背後,發現多了雙翅膀。
然後,我醒來。


雖然沒有上班,但我還是準時出現在酒吧。
當然,他也準時出現。

「妳看來很累唷!」他點了杯啤酒。
「嗯,昨晚睡不著…」

彼此沒說話,直到他把啤酒喝了半杯後,才開口:
「是喔!」
「嗯。」

又安靜了,我開始受不了。
心情很複雜,但是卻充滿盼望。

為什麼他要接近我?
為什麼他要這樣的陪我?
為什麼他會對我體貼,對我好?
為什麼他會讓我感覺到其實我還活著?

一度以為我心不會再跳動的,其實現在卻跳的無比快。

「問你,」在他喝完那杯啤酒的時候,我開口。「當睡不著的時候你會怎麼辦?」
「睡不著的時候啊…」
「嗯,對。」
「那就醒著吧!」
他給了我一個頑皮的微笑。

就在那一瞬間,我以為我可以忘掉你。

我把頭輕輕靠在他肩上,他沒有任何舉動。
若說話是言語的溝通,我想我跟他正在做心靈上的溝通。
我是多希望他能夠轉過身來抱我,撫摸我。
但是又害怕期待的心情會破滅,被拒絕。

想到這裡,你又回來綑綁我了。
才發現你對我造成的傷害有多大。
然後,我也才發覺我對他的感覺,是多麼的虛幻、多麼的不真實。

我把頭移開,坐正。
「我想,我們不要再見面吧。」我說。

他沒有問為什麼,這也讓我輕鬆許多。
我付了錢,連他的啤酒一起。

「掰掰。」他突然開口。
我看了他一眼,「掰掰。」我說。

「妳其實很勇敢的…」在我離去時,他輕聲的說出這句。
我知道他無意說給我聽,但是我還是聽見了。
我不想留戀什麼,我快步的離開這地方。

之後的日子,我再也沒去過那間PUB。
原因其實很簡單,我不想看到他。
恢復正常生活的軌道,忙碌使我暫時忘記一切。

就這樣過了幾個月,翅膀慢慢的恢復,使得我飛高。
我看見遠處的他,感覺卻是那麼的近。
我好想念他,不知不覺。

所以下班後,我再次來到了這間PUB。
他依舊在那座位上,一個人。


「嗨。」我說,坐在他旁邊。
他呆呆的望著我,好像沒清醒。

「怎麼了?」我被他看的有點不好意思。

「…沒什麼。過了那麼久,我以為妳再也不想看到我。」

我仔細的看看他,心疼了一下。
頭髮因為沒整理而顯的彭亂。鬍鬚沒刮,襯衫也似乎很久沒燙了。
「本來是不想看到你的。」我說。

「那妳為什麼來?」
「因為我想說明白。」
「說明白什麼?」
「雖然我曾對你有喜歡的感覺,但是這並不是戀愛。」

他突然抱住我,我掙脫。
四目相交,我鼻子酸了一下,一股淚水極力想掙脫。

「你當時只是剛好出現在我身旁而已!」我像受了委屈的小貓。
「我沒有你想的那麼美好,我也沒有你所謂的勇氣。」

他不理會我的無理取鬧,把手輕放在我頭上。
「妳很勇敢的。」
我撥開他的手。
「我一點也不勇敢!」
他又把手放到我頭上,「妳很勇敢的。」

我慢慢的接受了他的安慰。
讓他摸著我頭,好像在照顧三歲小孩。

「妳勇敢的掙脫了綑綁。」
「妳勇敢的接受了自己。」
「妳勇敢的找回了翅膀。」
「妳甚至勇敢的面對了我…」

我嘟起嘴巴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
「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很多…有關妳,還有我。」他說。
「我想起妳說的那個天使翅膀的故事。」

「妳知道天使為什麼要奪走戀愛女人的翅膀嗎?」
我搖搖頭。
「因為男人就是翅膀,女人會在男人身上找到自己。」

「所以讓我成為妳的翅膀吧。」他溫柔微笑的看著我。
「我會使妳擁有真正的自由的。」

眼淚終於忍不住的掉落。
我像小孩一樣,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在他懷裡哭。
把幾個月來的淚水一次還清。
還給你,還給他。我終於得到了釋放。

「還來的及嗎?」他問。
我用力的抱緊他,來替代我的回覆。

從那天起,我再度擁有自由。
在天上飛,越飛越高。

因為我找到了屬於我的翅膀。


◇過期魚丸個人書房:只有圈圈跟叉叉
http://www.im-lost.com/HeartRoom/study/study_info.asp?m_no=2469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籃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